什么工作? 要先出49万元打点费

2021年01月26日 16:58:4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296f09f9e842d581a5e3048e3b88ef 29342195 2021-01-26 16:58:49 /a/20210126/51296f09f9e842d581a5e3048e3b88ef.shtml

  为了找份工作,居然先花了49万元的打点费。受害人为什么会相信,一下子给出这么多钱呢?今天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这起警情,提醒大家找工作一定要擦亮眼睛。

  报警人庄先生想给自己的侄子找工作,2019年在一个朋友组织的聚会上提起此事,一名姓高的男子说自己有门路。而且这个工作还非常好,烟厂,正式工作,有编制。庄先生听说,周围也有朋友花钱托高某找工作,所以对方提出49万元打点费的时候,他觉得如果能找到这么好的工作,也是值的,就答应了:“我觉得要49万,可能比较靠谱一些。可能花几千元的反而是骗子”。而且双方还签了一个合同,承诺找不到工作就退款,他觉得有合同就有保障了,就把钱转给了对方。

  从2019年9月到2021年1月,17个月的时间,工作的事情一直没有进展。期间,在庄先生的催促下,2020年高某安排过几次所谓的面试,都临时出了状况。最后几次问高某,高某还表现得非常着急:“我们和领导都急眼了。你知道吧。真的,我特想帮你把事情办好。”

  到今年1月,高某将庄先生拉黑,人也消失了。庄先生询问托高某找工作的几个朋友后,对方也表示,工作根本没有落实,钱也要不回来,确定自己被骗了。

  经查,高某所说的这家公司有严格的录人标准,高某自称找的公司领导,也查无此人。目前,警方正在追查高某的下落,对案件进一步调查。警方提醒市民们,找工作要通过正规途径,如果要付出所谓大量的费用,一定要警惕。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