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区域医疗物资储备调拨中心项目落地连云港

2021年01月26日 16:14:2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e8ebdfe9749445ab623924c6f7c6977 29341080 2021-01-26 16:14:26 /a/20210126/4e8ebdfe9749445ab623924c6f7c6977.shtml

  今天,记者从连云港市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项目--国家级区域医疗物资储备调拨中心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建设,今年内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康缘智能物流中心原规划中的二期用地,将通过自动化、信息化系统的结合应用,提高仓储作业准确率和效率。各楼层区域配置针对性自动化解决方案,可实现日均最大出库量67200箱,确保突发公共应急情况下储备物资 “储得全、调得出、用得上”。建筑一层将设置收发货区域、整托存储区域、冷库等,整托存储区域采用密集承重货架四向穿梭车机器人作业系统;二层配置KAVA机器人作业区和托盘平置区,实现通用医疗物资的按需零件分拣、复核打包作业,以及小批量整件的存储分拣作业;三层为特殊物资存储区域,异形商品、泡货、非药品等不宜采用高度自动化设备的商品存储。

  康缘商业物流中心副经理张劲松介绍:“采用了比较先进的行业叫KAVA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可以实现我们的库内货品的搬运,我们可以节省人员的一些操作。我们在顶楼配置了一个直升机起降平台,起重是按照行业的标准,按照3吨来建设,第一时间把这些应急物资送到需要的地方。”

  项目建成后,可储存约17.6万箱药品,库存货值约2.64亿元,成为全省应急储备物资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及苏北重点省级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单位,实现覆盖苏北、辐射全省、服务全国的建设目标。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