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娄勤俭书记讲话引发委员们热议|两会声音

2021年01月25日 20:08:52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668f7f0a1345f383ed0e8ff9c23c67 29320033 2021-01-25 20:08:52 /a/20210125/e9668f7f0a1345f383ed0e8ff9c23c67.shtml

 

  承载着社会各界的期盼,肩负着全省人民的重托,今天(1月25日)上午,江苏省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作了题为《携手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讲话,引发政协委员们的热烈讨论。

  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5年江苏的发展路径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是全省上下顶风破浪、攻坚克难的五年,也是江苏发展成果丰硕、令人自豪的五年。

  对每一个江苏人来说,2020年都是极为不寻常的一年,全省奋力打赢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旱三场硬仗,经 济在调整优化结构基础上历史性跨上10万亿元台阶,创造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

  省政协委员、民进苏州市委副主委徐圭逊表示:“听了娄书记的讲话,很振奋。他全篇用一个新字,新理念、新发展思想、新的征程。我省在2020年这么艰苦困难的时刻突破10万亿大关,成绩是来之不易的,全省的经济产业结构、民生工作、基础建设等有了重大突破。”

省政协委员 谢婧婧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娄勤俭表示,面向现代化,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锚定民生坐标,把全面小康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省政协委员、民盟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谢婧婧说,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娄书记的讲话将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幸福明天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这样一种情怀。‘十四五’期间,作为一名教师,也是一名政协委员,我应该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民生福祉建言献策。”

  省政协委员 周建农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娄勤俭用简洁有力的语言,号召全省上下主动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省政协委员、省侨联主席周建农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展现更大作为:“娄书记对政协委员履职的期望和要求让我们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在今后工作中发挥侨界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深入系统开展调查研究,动员侨界企业家要紧盯新产业、新基建,在发展实体经济、服务产业链补齐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 王维婷

  在开幕会上,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作了江苏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我省已经建立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19167个,实现乡镇、街道覆盖率100%。

  省政协委员、江苏省徐州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授王维婷说,协商议事室拓宽了协商渠道,成为委员履职的新平台:“2020年以来,我深入街道社区,参加了几起协商议事活动,从议题的选出到活动的参与到最后活动的落地,我感觉有事好商量平台让老百姓更得实惠,以规矩来办事,作为委员,在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在‘有事好商量’的平台上履职尽责。”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姜奇卉 曹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