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睡衣花了三万? 年底网购热潮需小心被骗

2021年01月25日 13:15:0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9db03f9ca8481ea59b5168b55e7c28 29310908 2021-01-25 13:15:05 /a/20210125/979db03f9ca8481ea59b5168b55e7c28.shtml

  苏州市民小张最近遇上了件糟心事,她接到自称是某宝客服的电话,对方对于细节非常清楚,以小张此前购买的睡衣有质量问题需要退款为由,忽悠小张开启支付宝备用金功能,仅两个小时骗取了小张30294元。苏州高新区警方今天(1月25号)对外发布了这起因睡衣退款而引发的诈骗警情。

  1月19日下午15时许,苏州高新区警方浒墅关经济技术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市民小张报警,称自己在家中突然接到“9596”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冒充客服骗走了她三万多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带领辅警队员赶赴现场。

  至现场,后悔不已的小张边哭边说:“对方电话里说我购买的睡衣化学物质超标,导致很多人皮肤过敏,现公司决定对我进行赔偿。我当时表示睡衣已经穿过,没有出现任何不适,可对方坚持要求给予赔偿,说要保护我的安全以及对公司声誉考虑。”对方诚恳的态度一下打动了小张便答应了赔偿。

  不一会,“客服”说赔偿款300元已经打到小张支付宝账户。可小张查询了账单却发现并未收到这个钱。“客服”让小张打开支付宝理赔金,其看到界面显示200元免费用,“客服”就让小张领取,称还有100元会补给小张,殊不知领取金额的同时开通了借贷平台,此时,客服安抚小张:“我们可以帮助关闭这项功能,会有对应的‘客服’人员通过远程协助关闭此功能”。

  此时,小张仍然不了解支付宝备用金这一功能,也不知道这200元其实就是自己的账号额度,误以为真是对方赔给自己的,在对方的指引下,小张与该男子开启了共享手机屏幕。在男子的指引下,小张没有丝毫怀疑,打开了微信零钱通提取9999元成功转入对方指定账户,告知小张说是用来关闭借贷平台。成功汇款后,对方又称资金冲突,需要重新申请代码解除冲突,用同样的手段蒙骗小张再次转款两万余元,并称该两笔金额会在两小时后通过绿色辅助平台返回小张账户。

  可两小时过去了,迟迟不见金额到账的小张突然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赶忙向派出所求助。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现场对小张批评教育并宣传了防诈骗知识。截至目前,小张共计被骗30294.28元,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警方提醒:备用金是一款借贷产品,里面的钱不是骗子转给你的,而是支付宝借给你的钱,卖家返款退款也不会转到备用金;同时,接到称要赔偿、退款的电话,不要轻信,骗子往往就是利用人贪图小便宜的心理进行诈骗;其次,碰到自称网购平台客服的,一定要去官方平台进行核实,正规客服不会让你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沟通与交易;最后,注意保护隐私,不要向他人泄露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凡是涉及到转账业务,应核实真实情况。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缪丽洁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