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 苏州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动员部署大会

2021年01月24日 09:31:07 | 作者:施志鹄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57cbb7f4d04cc7846fd9b6591b1a2f 29283122 2021-01-24 09:31:07 /a/20210124/f957cbb7f4d04cc7846fd9b6591b1a2f.shtml

  1月23日,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暨冬春季疫情防控动员部署大会举行,总结回顾了一年来抗击疫情的不平凡历程,表彰为苏州抗疫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向英雄的人民致敬、向人民的英雄致敬。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作为流动人口大市,苏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都交上了一份彰显苏州力量、体现苏州效率、展现苏州担当的优异答卷。

  会上,播放了《苏城战“疫”》苏州市抗疫短片,宣读了苏州市委、市政府表彰决定,共表彰500位“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50个“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抗疫先进代表分批上台领奖。

  现场,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各行各业劳动者,以及积极参与抗疫斗争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依然坚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抗疫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苏州涌现出许多可敬可爱的先进典型、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们不畏艰险、不辞劳苦、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汗水筑起防疫的城墙,充分展现了苏州人民的平凡与伟大。

  会上,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急救分站站长朱烽烽、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留园派出所社区民警彭美琳、苏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执法一大队大队长朱斌、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芳等抗疫先进代表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明显增多,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现场,对苏州冬春季疫情防控动员作了统一部署。

  “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来苏返苏留苏人员管理,切实抓好来苏人群分级健康管理工作,落实好春节期间“稳岗惠企”送温暖政策。

  “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针对疫情发展趋势特点,总结成功做法、创新工作方式,全力确保‘疫情防得住、社会放得开’。要毫不放松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对转运人员要落实闭环管理,对入境人员实施‘14+14’健康管理措施。对入境物品要提高检测频度,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切实做到‘逢进必检’。”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指出。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沈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