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域贩运香烟牟利 涉嫌违法被查处

2021年01月23日 19:19:20 | 作者:陈冬平 周晨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0bfa13f3ca62329b4eb309 29272091 2021-01-23 19:19:20 /a/20210123/600bfa13f3ca62329b4eb309.shtml

  烟草制品是国家的计划性商品,严禁跨区域贩运销售,但就有一些人为牟取非法利益,置国家的法律法规于不顾,顶风作案。1月23日下午,记者从响水县公安局运河交警中队了解到,他们在日常路面检查车辆时,查获了一起贩运香烟的案件,案值两万多元。

  运河交警中队的李旭中队长告诉记者,1月20日中午12点多钟,他们当时在204国道的路面上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检查到一辆淮安号牌的车辆时,发现该车的后备箱和后排座位上摆放了不少香烟。

  面对询问,该车驾驶员告诉交警,她是来响水这里走亲戚的,看到这里的香烟比较便宜,就买了一点准备带回去的。然而,执勤交警在现场经过简单的清点,发现车内装运的香烟有一百多条,可能涉嫌非法贩运烟草制品,就将车辆带回了交警中队,并与响水烟草部门取得了联系。经现场清点,共有香烟146条,折合金额达两万多元。

  响水县烟草专卖局机动中队的肖华亮中队长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烟草制品是国家的计划性商品,是严禁跨区域贩运和销售,个人一次携带不得超过五十条一万支,如果超过了这个限额,就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的相关规定,会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