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返程 秦淮区开展防控演练工作

2021年01月23日 15:01:08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4083f5b458b43228cde782e428d2524 29266498 2021-01-23 15:01:08 /a/20210123/44083f5b458b43228cde782e428d2524.shtml

  随着全国高校进入寒假,部分在外地读书的学生也陆续返程,考虑到这一情况,南京市秦淮区在做好排查登记工作的同时,也开展了多项防控演练。

  1月22日下午,在南京瑞金新村小区中,小区居民、社区志愿者、公安民警等多个部门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了演练,演练中将瑞金新村模拟为“高风险区”,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展开应急预案,包括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多个环节,一个多小时后,演练顺利结束。

  除此之外,各社区网格员上门排查早已成为常态,由于全国高校开始放假,当天下午的演练结束后,网格员刘亚平便开始了当天的第二次走访。在这位居民家中,在安徽上大学的小赵前一天返程并没有向社区进行报备,刘亚平立刻对其车票信息、通勤工具等进行了登记。

  据介绍,每一名网格员都针对外出人员建立了微信群,从低风险地区返宁的人员,只需要前往社区报备,并填写流动人口登记表,无需进行隔离。各社区也动员街坊邻居,发现外归未及时报备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社区反映。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