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200瓶指甲油乘火车被扣 再次提醒这些东西别带上车

2021年01月22日 16:26:4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e935986cdf94a59800be1316cfed8aa 29245098 2021-01-22 16:26:43 /a/20210122/de935986cdf94a59800be1316cfed8aa.shtml

  最近,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踏上了归程。回家路上,安全第一,切勿携带危险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今天,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一名女子行李中的200瓶指甲油就被铁路公安给扣了下来。

  事发当天清晨七点多,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常州站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了常州火车站安检人员的电话,称一名女子的行李箱中有大量指甲油,“200多瓶指甲油是吧?对。那个指甲油大概多少毫升一瓶?15毫升。”

  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常州站派出所民警徐蕴涵介绍:“这名女子表示自己是在大学城夜市边上做美甲生意的,今年马上夜市要关门了,想过年回家乘坐当日的G8266次列车从常州到连云港,也不知道这么大数量的指甲油不能带进火车站。”

  民警将检查出的指甲油交由客运部门做进一步处理,并对该名女子进行教育。根据铁路运输相关规定,普通化妆品可以带上列车,但指甲油不能超过20毫升,这名女子所携带的200多瓶指甲油加起来超过3000毫升,远超规定数额。

  随着春节临近,铁路客流量也日益增多,常州站每天都能在安检中发现数十起携带违禁物品现象,铁路公安也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要多留心相关安全规定,早作打算,避免临近上车才发现问题。常州站派出所民警徐蕴涵介绍:“包括我们可能带的打火机是不能超过两个,安全火柴是不能超过两盒,还有像过年过节大家可能带的烟花爆竹也是易燃易爆,是禁止携带的。不清楚哪些是禁止携带的或者限制携带的物品,可以登录12306的官网进行查询。”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