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前不检查 一个疏忽面临罚款还要被拘留

2021年01月22日 09:38:34 | 作者:黄珍珍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09ac36f3ca62329b4ea5bb 29235866 2021-01-22 09:38:34 /a/20210122/6009ac36f3ca62329b4ea5bb.shtml

  作为驾驶员在开车上路前,一定要仔细对车辆状况以及号牌和年检标志等手续进行检查,否则,你就可能会像下面这位驾驶员一样,因为车辆号牌被人恶作剧,而面临3000元罚款还要被拘留的严厉处罚。

  1月21日上午8点多钟,徐州交警支队云龙大队七中队民警,在巡逻至云龙区郭庄路与庆丰路口附近时,发现一辆轿车尾号牌有人为变造嫌疑,于是立即将其拦停对其进行检查。原来,这辆车尾号牌数字“3”被人为用白色胶带贴成了字幕“B”。

  驾驶员称,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号牌上的白色胶带是谁贴的,但其承认在开车上路前,自己的确没有检查车辆。民警在拍照取证后,责令驾驶员将胶带撕了下来。可是作为驾驶员,在开车上路前有义务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否则一旦有违法行为,被处罚的将是驾驶员本人。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批评教育后,依法对其涉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处3000元罚款,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同时扣留其车辆。

  民警提醒,作为驾驶员在开车上路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及牌照和年检、保险标志等手续。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