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农村地区防疫关口要重视

2021年01月20日 09:48:51 | 作者:张健 周会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e0046a5e1347dba35e7cdc0b4f44e0 29183048 2021-01-20 09:48:51 /a/20210120/a2e0046a5e1347dba35e7cdc0b4f44e0.shtml

  疫情防控,农村地区也是非常重要的防疫关口。江苏省广大农村地区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呢?1月19日上午,记者首先来到南京江宁湖熟街道,这里,菜市场原先的多个出入口已经被管理方封闭,只留一个主通道,让市民进出,进入市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逐一测量体温。在市场内部,管理方在多个显眼位置贴出告示,要求居民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湖熟菜场负责人潘玉明说,菜场平常每天消毒,冷冻食品每次来都要做核酸检测,有"四证",人员进出要及时测量体温、戴口罩。

  江宁区湖熟街道河北社区党委副书记高斌告诉记者,南京市印发《冬春季疫情"十个关口"防控要点》之后,社区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指南,设立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做好防护物资储备,和社区医院对接,加强网格化管理,提倡当地村民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少摆酒席、少聚集。网格员在各个村排查出,在外务工没有返乡人员到目前为止有25个村民,他们都分布在浙江、上海、常州一带,没有中高风险区域的,社区有两家企业外地务工人员比较多,社区去做工作,让这些员工,特别是河北籍员工不要返乡过年了。

  随后记者来到南京溧水区,金湖路102号是一个涉农老小区,居住人口情况复杂,长期没有专业化物业管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当地社区通过托管方式购买物业服务,小区日常秩序和疫情防控井井有条。溧水区东屏街道方边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怀军说,有了专业化的物业管理之后,首先对居民来说,提醒他们戴口罩,进出正常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不仅要测量体温,而且要求他提供健康码以及行程史,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能及时掌控。

  在宿迁市泗洪县瑶沟乡官塘村上空,一架无人机里传出疫情防控宣传语,工作人员手中的显示屏上,清晰看到地面的情况,如有人员聚集情况,工作人员及时喊话沟通。利用无人机进行防疫的同时,当地的应急广播大喇叭也响了起来。利用覆盖全乡9个村的75个大喇叭和500余名党员志愿者,形成"地空"结合的模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红白喜事不大操大办,人员不聚集,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张健 周会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