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企业活力,今年江苏强力推进“一网通办”工程

2021年01月20日 17:54:06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a99f9ce5a04e988dea630b9411c892 29194545 2021-01-20 17:54:06 /a/20210120/07a99f9ce5a04e988dea630b9411c892.shtml

  新开企业多久可以领到发票?公章刻制如何做到更安全规范?企业开办和社保登记服务管理能否同步?记者从1月19日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的一年,随着“一网通办”工程的深入推进,这些以前被企业和创业者广泛关注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去年,江苏省公安部门为150万家的企业,刻制了330多万枚公章,根据“一网通办”的要求,公安部门须要在两个小时以内完成公章刻制的备案,通过压缩备案的时间,节省了企业成本。新的一年,针对伪造公章或违规使用公章的情况,如何加强后续监管?

  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董兵介绍:“第一,开展工商科技企业行业的整治和规范,确保全省统一规范各类主体公章刻制在全流程的引领,全过程的规范。第二个通过信息化水平来进行的监管,第三个建立分级的监管机构,确保公章刻制和企业公平有序地在市场环境当中进行运转。”

  如何为新开企业提供涉税、领用发票等社会服务?对此,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副局长周柏柯介绍,依靠“一网通办”,企业可以当场拿到发票了:“2017年,企业开办涉税12个事项,原先需要5~7天的工作日解决,目前压缩到一天半。2019年,企业开办涉税环节进一步压缩到0.4天。现在,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开办企业当场即可领取发票。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税务总局稳步实施发票电子化改革相关要求,向市场主体提供从开办企业到领取发票,全程网上办的非接触式服务。”

  从2021年的1月11号起,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在省本级和泰州市上线。依托这个平台,江苏省人社部门将会为企业、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公共服务,社保登记程序进一步简化。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陈建生介绍,江苏全面推广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特别是推进企业社保登记一体化方面,相关部门将积极配合省市场监管局将社保登记、社保登记申请合并到企业登记环节,纳入一表申请,确保企业开办的时间约束至两个工作日以内。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已经专门为企业预留了电子营业执照的登录方式,企业将来可以凭电子营业执照,直接登录人事一体化信息平台,实现人社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