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守自盗:工人盗窃500公斤铜排被刑拘

2021年01月19日 14:51:0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0e973286744d028b48cfa5dec1a5e1 29164302 2021-01-19 14:51:06 /a/20210119/5c0e973286744d028b48cfa5dec1a5e1.shtml

  1月13日,镇江扬中市公安局新坝派出所接到市民李某报案,称其所在公司的车间被盗500余公斤铜排。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走访取证等工作,发现一中年男子有作案可疑,并于昨天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了解,张某是该厂区不同车间的工人,因为平时好赌,平常工资根本不够用,在其知晓其他车间仓库有铜排堆放时,就起了偷盗的念头,自2020年12月开始,分三次到车间仓库盗取铜排共计500余公斤。

  据张某交代,他得手后,便到新坝镇某废品店销赃,以低于成品铜排市场价格卖给店主马某,三次总共非法获利3万余元。废品收购站店主马某也被传唤至新坝派出所接受询问。目前,张某已被扬中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各企业主,年关将至,小偷们也蠢蠢欲动,防盗小提示:

  1、在企业的四周围墙上装上红外对射探头,它可以利用人眼看不见的红外线相互之间构成一个防护网;

  2、安装一个声音传播较广的警笛,当有人入侵时,警笛会立即报警,发出巨大的声音。这样可以震慑到盗贼,也可以警示值班人员;

  3、不要在厂内放置大量的现金财物,一旦被盗,损失惨重;

  4、安排保安人员不定时不定点巡逻,力求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