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路警方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2021年01月19日 15:38:2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c6612957a04227ba717ba0be627ddb 29165482 2021-01-19 15:38:25 /a/20210119/32c6612957a04227ba717ba0be627ddb.shtml

  2021年春运即将到来,今天(1月19日)上午,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特警支队特警、南京东站派出所民警以及南京东站区巡逻防控网格力量,在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站货场开展了以“货物列车发现一名携带爆炸装置的涉恐逃犯”为主题的应急处突演练。

  上午9时30分许,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南京东站铁路职工在货场巡逻时在一辆停靠的货物列车上发现一名“可疑男子”。上前询问盘查时,这名男子突然手持凶器袭击职工,并扬言携带炸药炸毁铁路。侥幸逃脱的铁路职工慌忙拨打电话报警。南京铁路公安处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集结特警支队会同南京东站派出所多名警力,佩戴单警装备、钢叉、盾牌、排爆仪等装备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按照预案分工协作,南京东站派出所民警清理货场无关人员,协助特警全面封锁货场出口要道,对编组场周边职工群众展开调查走访;特警组成战术小组对货车开展严密巡查,缩小包围圈,锁定暴恐分子具体位置。

  9点40分,当暴恐分子挥舞凶器从货车集装箱后跳出,向货场北面逃窜时,被警方使用网枪网住,成功制服。紧接着,特警排爆队员使用金属排爆探测仪器,仔细排查货物列车,在其中一节车厢底部成功发现并拆除“爆炸装置”,成功排除了险情。通过此次应急处突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春运旅客安全出行,维护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量较大,一旦在车站内或是列车车厢内发生紧急情况,一定要避免恐慌,首先要做到保持镇定,不要选择人多拥挤的地方,容易造成摔倒或者踩踏的情况;同时,现在车站内或者高铁每趟车上都会有民警和乘警,可以第一时间向他们反馈、进行处置;人员过多拥挤时,可以选择双手抱住头部,尽量护住头部和躯干等重要部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莫静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