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保洁”启动早 价格上涨需预约

2021年01月18日 14:41:36 | 作者:范涤青 扬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132fefc1f54c028ccc147c03ae7f13 29138677 2021-01-18 14:41:36 /a/20210118/df132fefc1f54c028ccc147c03ae7f13.shtml

  有钱没钱,干干净净过年。春节临近,家政服务市场又到了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记者走访发现,跟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保洁”不仅启动早,价格也上涨了不少。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扬州市民潘大妈家时,家政服务人员已经上门,正忙着擦玻璃、拖地板。潘大妈说,春节临近,除旧迎新,干干净净是必须的,自己岁数大了,子女特地请了家政上门帮忙。

  记者看到,跟过去相比,如今的服务项目更加细化,除了保洁,还包括家电清洗养护、衣橱整理等,保洁人员还携带了双矛头橱柜清理器,磁性玻璃擦等专业工具,使用起来既爽利又安全。

  业内人士介绍,春节前深度保洁是“春节仪式感”的一项重要内容,担心受疫情影响,保洁人员难找,很多市民早早就下单了。

  据了解,由于家政服务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随着人工成本上涨,以及需求量大等因素影响,相比往年,收费上涨了两至三成。

  业内人士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可能提前返乡,导致节前用工紧张,市民需要尽早预约。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扬州台/宋俊秋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