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 快看看家里有没有这些不合格食品!

2021年01月18日 13:55:08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342da010334794984ffceec9f2df61 29137475 2021-01-18 13:55:08 /a/20210118/d1342da010334794984ffceec9f2df61.shtml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285批次,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蔬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餐饮食品以及食用农产品等食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79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一、高淳县淳溪镇赵辉水产品铺销售的鲫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南京市雨花台区崔玉恒餐厅使用的复用餐饮具(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南京天泉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市高淳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四、南京市浦口区梅月水产经营部销售的黄鳝,恩诺沙星和甲氧苄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嘉兴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五、南京市江北新区明枘餐馆使用的复用餐饮具(杯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六、江苏海江物流有限公司销售的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江苏中谱检测有限公司。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南京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区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对不合格食品涉及的外地企业,南京市场监管局已函告当地监管部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