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头、打火机违禁品五花八门 坐火车四大类禁止携带需牢记

2021年01月16日 14:32:2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314991c66a494e8a51b9ead609fc92 29091924 2021-01-16 14:32:29 /a/20210116/da314991c66a494e8a51b9ead609fc92.shtml

  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要迎来农历新年。有不少在外工作的朋友,已经提上了各类行李,踏上了返乡的旅程。不过,返乡归返乡随身携带的物品大有讲究,今天(1月16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常州站派出所在旅客们的随身行礼中,查获不少违禁品,一些让人看不寒而栗,有些则是令人哭笑不得。

  昨天下午,在常州高铁北站入口处,一名男子随身携带的行李通过安检仪时被查出异样,安检人员打开包后,居然从包中找到了一把斧头,“斧头干什么用的啊?你干什么的啊?工地上的,斧头不能带的,这个我们是砸垃圾混凝土的,锤子砸不动。车站有明文规定的,这个斧头属于管制的。”

  该旅客表示,由于自己之前是集体包车到常州来打工,所以并不知道斧头属于管制类物品,这次回家就顺手放包里。搞不清状况的还不止这一位,同样是当天下午,一位旅客过安检时,安检人员发现其包里居然塞了几十个一次性气体打火机。

  近段时间随着客运人流的加大,车站安检和铁路警方每天都能从旅客的行李中查到类似的违禁物品。有些旅客因为携带违禁品遭遇检查,还耽误了自己的行程。对此,铁路警方表示,以后坐车时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行李,牢牢记住以下四大类不能携带。

  南京铁路公安处常州站派出所民警王英杰介绍:“第一个是易燃的气体、液体 比如汽油煤油酒精等;第二类是有腐蚀性的物品,比如说硫酸、盐酸、硝酸等;第三类是容易对车体还有对车内空气造成污染的气味较大物品,比如说榴莲等等;第四类根据铁路的相关规定,对人身安全能够造成威胁的利器、钝器不可以直接带进站上车,但是可以通过托运的方式进行运输。”

  民警表示,目前在火车站的进站口都设立了违禁品展示柜,方便旅客进行对照。同时旅客也可以拨打12306进行咨询。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