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8300元网购驾驶证 男子特地去车管所验证被识破

2021年01月16日 15:04:4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df30397a104e338c16649d464b9927 29092744 2021-01-16 15:04:44 /a/20210116/7adf30397a104e338c16649d464b9927.shtml

  1月16日,记者从淮安警方获悉,前不久,淮安男子张某在网上花费8300元购买了驾驶证,但一直没有使用过,正巧朋友需要驾驶证扣分,张某就陪着朋友去了车管所,想借此机会验证驾驶证真伪。没想到刚进车管所,他的驾驶证就被没收了。

  警方提供画面显示:当天下午两点多,这名男子来到淮阴区交警大队车管所业务大厅处理违章,窗口工作人员在输入证件信息后,发现这名男子出示的驾驶证有伪造嫌疑。在将这名男子带往办公区域核查后,民警确认男子所持驾驶证系伪造证件。

  淮安市淮阴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大军介绍:“发现张某提供的驾驶证从字迹和印章上和正常的驾驶证不一样,于是在网上进行进一步核查,核实发现张某从未在公安机关办理过驾驶证,其持有的驾驶证是伪造证件。”

  经民警询问,男子张某承认了自己所持驾驶证是花8300元从网上购买所得。事发当天下午,他因听说朋友要去处理违章,为了验证购买驾驶证的真伪,他就主动提出帮朋友去处理违章。

  张某交代其因为文化水平低,怕考不过去,于是买了一本驾驶证,但是他对这个驾驶证真假又不放心,于是来车管所处理违章,想证实一下驾驶证的真假。

  目前,张某已被移交属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警方提醒,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及行驶证属于严重违法行为,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去购买伪造的驾驶证,否则害人害己。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