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境外诈骗集团打下手 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1年01月16日 12:53:48 | 作者:朱爱卿 周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0269bef3ca62329b4e77c5 29090316 2021-01-16 12:53:48 /a/20210116/600269bef3ca62329b4e77c5.shtml

  2021年1月14日,盐城市射阳县公安局兴桥派出所成功抓获8名为境外诈骗集团提供帮助的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通讯设备及手机卡若干张。

  2021年1月以来,盐城市射阳县不少群众手机每天会接到不同号码打来的骚扰电话,内容主要是办理银行卡及银行卡被犯罪分子冒用进行诈骗,贷款,淘宝客服退款服务,更有电话骚扰威胁,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于是有群众选择了报警。

  盐城市射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组织警力对该案进行研判,发现这很可能是一个帮助境外诈骗嫌疑人提供帮助的诈骗团伙。

  随后,办案民警在射阳县公安刑警大队的技术支持下,发现了在射阳县境内的不明通讯基站信号,并通过技术手段成功锁定该基站的位置。

  根据调查,犯罪嫌疑人董某等人,先后购买作案设备14台,购买他人手机卡若干,并通过注册暗网聊天软件与境外诈骗分子取得联系,后将手机卡插入购买的设备内,为境外诈骗分子实施诈骗提供电信基站服务。以每小时收取200元的费用非法牟利,累计非法获利11.5万元。

  目前,主犯董某已被射阳警方采取刑事拘留,另外7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