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高铁购买“两头票” 拘留五日!

2021年01月16日 18:03:39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e43800109441748fa174f7b7eb93e9 29096632 2021-01-16 18:03:39 /a/20210116/27e43800109441748fa174f7b7eb93e9.shtml

   春运临近,铁路警方加大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近期,高铁逃票事件在各地时有发生,逃票行为会导致怎样的后果呢?南京铁路警方今天(1.16)对外发布了两起相关案例。

  高铁车站内的便捷换乘通道本是为了方便旅客设置的,有人却贪图蝇头小利,不惜铤而走险。1月10日晚上20时15分,在宿迁火车站出站口,G2680次列车的旅客正在检票出站,闸机口前一名旅客来到人工验票口检票出站,系统却显示男子乘车区段异常,民警将男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询问。

  原来,男子准备从湖北谷城途经郑州东到宿迁,前一天他在网上分别购买了谷城北到襄阳东、郑州东到民权北两趟列车的短途车票,当天,男子乘坐高铁前又购买睢宁至宿迁的短途车票用于出站,自谷城北上车后一直越站乘车至郑州东,通过便捷换乘通道进站,再次越站乘车至宿迁,出站时企图用最后一次购买的车票蒙混出站,被当场识破抓住。

  最终,铁路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吴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追缴其所逃票款315元。

  1月11日,南京南站派出所也接到车站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旅客的购票信息异常。民警到达现场后,现场询问该男子,了解到该男子疑似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

  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查,男子谢某从北京乘车来到南京,先是购买北京到济南的车票进站上车,随即又购买了镇江到南京的短程票企图蒙混出站。在到达南京南站出站口时,因为其使用的是临时身份证,需要走人工验票口,工作人员在查看了其购票记录后发现有异常。民警查询发现,此前,谢某还曾有过以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的行为。

  最终,南京铁路警方给予谢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春运即将开始,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诚实守信,文明乘车。对于逃票旅客,情节严重的将会被有关部门列入失信人名单,面临禁乘高铁的处罚。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莫静 张楠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