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空间“变废为宝” 让城市“毛细血管”更通畅

2021年01月15日 18:12:27 | 作者:范思成 李冰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bbc7a264f048769a64b28fc4a82428 29072735 2021-01-15 18:12:27 /a/20210115/2abbc7a264f048769a64b28fc4a82428.shtml

  背街小巷是城市通行的毛细血管,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在老旧小巷中,道路拥挤、停车难和脏乱差是影响居民生活的“三大问题”,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的张墩路就是这样一条老城支路,不过最近那里却换了一副模样。

  (改造前)

  张墩路位于浦口老城区,原来这里道路不平,违停车辆多,沿街店招凌乱,十分影响周围居民生活。2020南京市浦口城管局对张墩路开展综合整治工程,从地面到两侧立面进行全面改造。不仅摊铺沥青、出新店牌店招,还整合周边的闲置地块新建停车位350余个,给张墩路腾出了两条畅通无阻的混合车道。

  (改造后)

  “我们改造了交通道面,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变成双向四车道,我们整治的时候把这个周围的荒地利用起来,能同时辐射到溪城家园二期,以及周边商铺的停车需求,新建的临时停车场。”浦口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中心蔡鸿玮说。

  通过对公共空间的综合整治,没有扩大一分面积,却满足了居民的更多需求,据统计,2020年,南京浦口共整治背街小巷55条,同时通过新增设的监控设施及一线人员步巡,对倚门出摊、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保持不间断整治,实现背街小巷环境的规范有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李冰清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