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敲黑板”:冷链食品、包裹如何处理?

2021年01月15日 17:17:15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848aca11b34df487e164e3aa5d65f4 29071623 2021-01-15 17:17:15 /a/20210115/23848aca11b34df487e164e3aa5d65f4.shtml

  现在网购海淘都非常普遍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大家在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收取境外包裹时,要注意什么呢?江苏省疾控中心的专家教大家几招!

  目前,针对进口冷链食品,江苏各地已使用"江苏冷链"溯源系统,相关物品会进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市民购买时,应去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关注冷链食品的相关电子追溯码。选购时,也应该佩戴口罩,避免直接接触物品表面。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介绍,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4℃的情况下,就可能存活半个月以上,在零下的情况,可能存在的时间更长。

  专家介绍,目前感染风险主要在搬运、操作等环节,暂时没有发现因为直接食用冷链食品而引发感染。大家在加工食用冷冻冰鲜食品时,应该烧熟烧透,不生吃、半生吃,不食用酒泡、醋泡、盐腌的冰鲜食品。除了冷链食品,专家特别提醒,在低温的条件下,市民也需要特别注意快递包裹,尤其是来自境外地区的。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介绍,全国大部分地区温度都比较低,拿到的包裹也是相当于冷链的情况运输,也可以把它等同于冷链。我们可以准备一下大家都常见的普通一次性塑料手套,佩戴好之后再接触包裹,这样手就不直接接触包裹了,另外的情况如果大家没有一次性手套,身边可以找到这样的塑料袋。我们让塑料袋不直接接触到快递包裹,大家把塑料袋翻过来进行包裹,然后把它扎好,有准备的话,你也可以准备一瓶84消毒液,可以对物体表面喷洒消毒,然后再取回家里。

  如果是不怕水也不怕腐蚀的物体,可以拿消毒液直接喷,也可以用消毒湿巾擦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