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业遇险工人被困40米高空 消防员搭云梯车成功解救

2021年01月14日 11:20:05 | 作者:万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e46dcf0cf548b78aead2c677dfc9b4 29036856 2021-01-14 11:20:05 /a/20210114/1be46dcf0cf548b78aead2c677dfc9b4.shtml

  1月13日下午1点,无锡市锡山区厚桥镇一工厂车间外,一名在车间顶部施工的工人不慎被困故障吊篮上,悬在了半空中无法上下,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到事故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吊篮距离地面有约40米高,距离车间顶部也有十多米的距离,吊篮内有一名工人,而吊篮两端仅靠几根钢丝线与顶部固定,一旦起风,吊篮还会随着风摇摆,情况十分危险,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救援人员决定立即展开施救。

  由于车间内部没有通往上方的通道,经过商议后,消防员决定直接在车间外部通过举高车上到吊篮位置进行救援。在穿戴好救援设备后,一名消防员立即上到举高车车斗内,升到了被困工人所在的吊篮位置,所幸被困工人除了受到惊吓外,身体情况良好。于是车斗上的消防员在为其做好安全措施后,将他接到了车斗内,并顺利回到了地面。

  经过消防员的努力,被困工人成功获救,从被困工人处了解到,他们原本是在车间顶部进行广告牌施工的,当工人准备通过吊篮下到地面时,吊篮发生故障,卡在了40米的高空无法启动,在无法自行解决后,他们只能打电话报警求救,所幸救援及时,并未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工地施工一定要注意检查设备设施,工人进入工地也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以免意外的发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刘王辉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