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高铁商区1299户征迁居民,收到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2021年01月13日 14:19:08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5b77139783439eb6bbb8fde4171c74 29014342 2021-01-13 14:19:08 /a/20210113/d75b77139783439eb6bbb8fde4171c74.shtml

  住有所居,是民之所盼。今天(1月13日),淮安高铁商务区被征地棚改的居民们,收到了一份令人欣喜的“新年礼物”,首批1299户居民领到了自己期盼已久的新房钥匙。

  “为了支持高铁商务区的建设,我们在外面‘漂’了三年多。今天我一大早就来了,非常幸运地第一个拿到了钥匙,真是又紧张又激动。整个小区配套齐全,户型也好,都是带电梯的高层,采光和视野都很好,做梦也没有想到还能住上这样的好房子。”刚拿到钥匙的村民王新太喜上眉梢地分享自己的喜悦。

  作为淮安高铁商务区首个交付的安置房项目,文锦苑小区占地面积约150亩,总建筑面积达33万个平方,主要用于安置因为高铁商务区建设而棚改和征迁居民,帮助他们解决住房困难。为确保被征地居民们能如期住上满意的住房,项目自2017年11月开工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淮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施工,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首批安置房一共有2409套,户型设计有67㎡、76㎡、87㎡、112㎡、125㎡等不同类型,可以满足不同家庭的需要。另外,我们还配套建设了农贸市场、社区服务中心、中小学等项目,目的就是要交给老百姓一个看着舒心、住着省心、感觉温馨的幸福家园。”淮安高铁商务区办事处副主任赵树林说。

  规划面积11.3平方公里的淮安高铁商务区,是淮安打造“站城融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伴随着连淮扬镇铁路和徐宿淮盐铁路的通车,飞驰的列车,不仅缩短了时空距离,更为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打造注入了新的动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淮安高铁商务区还将继续坚持为民主线,推进政府安置房、中小学、市政道路、生态绿化景观提升等项目建设。预计年内完成文锦苑交房和文荟苑主体封顶,推进文萃苑主体施工,实现核心区绿化覆盖率达60%。此外,正在建设中高铁商务区初级中学将在今年秋季招生开学,十二年一站式教育配套服务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注重产业的开发,进一步地加强站城的融合,不断地推动医院、学校、商业以及一些总部经济产业的入驻,使我们这个片区配套更加地齐全完善,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美满,为江苏‘两争一前列’贡献更多的力量!”淮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国忠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淮安台/周俊 韩磊 朱振军 陈逸凡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