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坚持山顶上网课 宁欣然成了班级第一名

2021年01月13日 17:36:36 | 作者:倪习娟 南通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2f8ff91ece4ef78b174cbcd021c5f2 29019606 2021-01-13 17:36:36 /a/20210113/6e2f8ff91ece4ef78b174cbcd021c5f2.shtml

  回顾2020,有很多人、很多事让我们感动。宁欣然,一个13岁的小姑娘,2020年2月初,因疫情被滞留湖北老家,由于家中信号太弱,小姑娘每天只能爬到屋后山顶,信号比较好的地方去上网课。宁欣然刻苦努力的精神打动了大家。眼下已经过去快一年了,小姑娘现在情况如何呢? 

  一套桌椅、一部手机、一盏充电小台灯,2020年2月,宁欣然和妈妈每晚6点就会准时爬到山顶,找到信号比较好的地方坐下,一坐便是三个小时。宁欣然说,雨天冲刷之后,山路特别滑,特别容易摔跤,就特别难爬上去, 她和妈妈摔过两三次。

  2020年2月29日,湖北荆门市铁塔公司、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特地赶来,在宁欣然家门口,竖起了一根六米多高的竹竿,竹竿上安装了信号增强器。宁欣然的妈妈说,之后家里的网络很稳定,欣然能正常地在家里听老师上网课下载视频。2020年3月21日,母女俩终于踏 上了返回南通的路程。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和隔离后,宁欣然到学校正常上课。

  据班主任老师说,宁欣然初中入校时,班级名次第十名。小姑娘学习很勤奋,成绩稳步提高,现在是班级第一名。同时也是班上的数学课代表,不仅自己数学成绩优秀,她还乐意帮助其他同学一起进步。宁欣然说,今年下半年,将进入关键的初三学习,她一定会戒骄戒躁,踏实努力,争取在年级的排名更靠前,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习娟 南通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