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门口的地铁修到哪一步了?南京9条地铁最新进展来啦!

2021年01月13日 12:41:39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2899869b3242768d5b2acaaea5f6f9 29012303 2021-01-13 12:41:39 /a/20210113/212899869b3242768d5b2acaaea5f6f9.shtml

  “当家门口的地铁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世界就又小了一些。”

  目前南京共有9条地铁线路在建。记者今天(1月13日)从南京地铁集团了解到了9条地铁线路最新动态。一起来看看吧!

  5号线

  目前已开工28座车站,24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11座已完成主体结构,21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其中8条盾构隧道贯通。

  1号线北延线

  目前已开工5座车站,3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3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其中1条盾构隧道贯通。

  7号线

  目前已开工26座车站,25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其中18座已完成主体结构;40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其中32条盾构隧道贯通。部分区段开展安装装修工程和轨道工程施工。

  2号线西延线

  目前已开工4座车站,4座车站均已完成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6条盾构隧道全部贯通,鱼天明挖区间(代建段)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马群车辆段(改造工程)已接车。安装装修工程和轨道工程全面展开。

  S8南延线

  目前已开工2座车站,1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4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其中2条盾构隧道贯通。

  宁句城际

  目前已开工13座车站,5座地下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9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18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其中16条盾构隧道贯通,句容车辆段正在进行房建工程施工。安装装修工程和轨道工程全面展开。

  6号线

  目前已开工12座车站,4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其中万寿村站已进入土方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4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

  9号线一期

  目前已开工11座车站,11座车站和曹后村车辆段出入线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10号线二期

  目前已开工6座车站,其中河湾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2条盾构隧道正在掘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