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闸机加人工服务 多举措助老就医

2021年01月11日 22:49:11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0077fb1ebb4bfc819af24de70d4fd4 28971986 2021-01-11 22:49:11 /a/20210111/1f0077fb1ebb4bfc819af24de70d4fd4.shtml

  没有智能手机、没有苏康码,不会操作自助挂号机,面对“数字鸿沟”的老年人,该如何方便快捷的看病就医,南京不少医院通过智能加人工加志愿服务等多种措施,优化老人就医便利服务。

  今天(1月11日)上午十点,在南京市第一医院入口处,一排健康码安全智慧门禁正在高效运转,市民只需要将手机中的苏康码指向指定位置,并将人脸对准屏幕中的虚拟框测温合格后,闸机便自动打开,记者看到不少老年人手持智能手机也都能轻松通过。

  南京市第一医院门诊办副主任沈明顺告诉记者,闸机主要目的是方便病人快速通过,只要提供有效的健康码,通过扫码就可以快速进入到医院就诊。

  如果老年患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有苏康码的话,需要在入口处填写一张疫情承诺书,通过测温通过初筛之后,就可以通过无苏康码通道进入到医院就诊。入口处领取一张疫情告知承诺书,勾选其中六个问题并实名制登记,前后不超过两分钟的时间,老年人就可以快速安全的进入到医院看病就医,这让很多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患者感觉很方便。

  除了智慧闸机和无苏康码通道,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通过社会招募的志愿者出现在医院门诊各个角落,他们指导老人填写苏康码、自助挂号、自助取药,让那些面对智能设备眉头紧皱的老年患者轻松了不少。

  南京市第一医院志愿者卢雪怡说:“一方面作为引导,告诉他们出示什么证件,一方面他们并不清楚的话,我们会告诉他,会直接去帮他们操作。”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医生也提醒广大老年患者,如果因为慢性病等非突发性疾病前往医院就诊的,除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外,最好能够预约就诊和分时就诊,避免排队等候的情况。沈明顺表示:“第一请他子女帮忙,帮他下载预约挂号,如果实在都不懂,家里没有年轻人陪同的老年人,来到我们医院门诊,只要适合门诊就诊的, 还是享受过去全社会对老年人关注的绿色通道。”

  更多内容请关注每晚18点30播出的《零距离》,江苏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