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走私冷冻食品!江苏在行动……

2021年01月06日 10:19:13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522135e09a44394a2f4942377654ab9 28835754 2021-01-06 10:19:13 /a/20210106/7522135e09a44394a2f4942377654ab9.shtml

  记者今天(1月6日)从南通如皋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加强冷冻食品质量管理,防范食品质量安全风险,保障公众食品安全,近期,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分局在辖区内开展打击走私冷冻食品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非法经营走私冷冻食品违法行为,保障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查冷冻食品的来源、库存的食品标签、生产日期、保质期限、进销货台账及查验制度等相关事项;检查核对冷冻食品的品名、产地、生产者(或供货者)名称、联系方式等内容。发现来路不明的肉类、禽类和冷冻饮品等冷冻食品,执法人员将采取强制措施,防止流入市场或在生产加工中使用。

  此次共计检查了3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检查中未发现非法经营走私冷冻食品的行为,但是有少数几家单位索证索票不全,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

  下一步,如皋分局将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强宣传教育,加大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使专项执法检查内化为食品生产经营者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自觉行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