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区九圩港英雄大桥被撞垮塌:肇事船只沉没 事发水域水质正常

2021年01月05日 21:37:14 | 作者: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969b7555acf4080a6d1a18e45a69da6 28824943 2021-01-05 21:37:14 /a/20210105/e969b7555acf4080a6d1a18e45a69da6.shtml

 

  1月5日上午11时许,南通市通州区九圩港英雄大桥桥墩被撞垮塌,肇事船只被落下桥面砸中沉没,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船只打捞工作正在进行中,经环保部门检测,事发水域上下游水质正常,没有造成污染。

  九圩港英雄大桥位于南通市通州区刘桥镇,是横跨九圩港河的重要桥梁,也是附近市民的出入通道。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公安部门已经对桥梁两侧入口进行了交通管制,而被撞桥梁的中段已经坍塌,肇事船只大部分已经沉入河中。

市民李建东

  市民李建东在英雄大桥附近经营一家建材店,事发当时,他听到轰隆一声巨响,当他来到现场后,发现桥梁已经断裂,砸中了肇事船只的船头。更令人揪心的是,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落入水中,幸运的是,一对渔民夫妻用船将其救下,并送上了岸。李建东介绍,除了落水男子外,肇事船只上还有两名船员,他们被随后赶来的海事海巡艇上的工作人员救上了岸。

通州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曹玲

  为了防止后续意外发生,海事海巡艇一直在事发地点巡逻。通州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曹玲告诉记者,上午11时许,一艘如东籍船只撞上九圩港英雄大桥桥墩,中跨桥面垮塌,接到市民报警后,他们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并在船只附近铺设了两条围油栏,并从物资仓库里调运吸油毡到现场,防止船舶溢油造成污染。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沉船何时打捞?曹玲表示,当天下午4时30分许,打捞船已经抵达了事发现场,目前,相关人员正在制定安全可行的打捞方案,待方案确定后,打捞工作即将开始。

  在准备打捞沉船的同时,通州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也赶至现场,据生态环境监测站负责现场采样的工作人员介绍,下午2时,工作人员第一次对附近水域进行了水质监测,此后每隔6个小时将监测一次,目前所有监测结果显示附近水质正常,请市民放心。

  目前,肇事船只两名船员已经被海事部门控制,同时,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