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执行案款兑付全流程公示公告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法院“上线”

2021年01月05日 21:35:13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f0e458c58644329940addd59e535a1d 28824930 2021-01-05 21:35:13 /a/20210105/cf0e458c58644329940addd59e535a1d.shtml

  1月4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法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第一期执行案款兑现公告,标志着全省首家执行案款兑付全流程公示公告在海州区法院“上线”。本次兑现涉及204笔案款,最大兑现金额297万元,合计2210余万元。据悉,执行案款兑现公告每2周发布一次,10个工作日内全部兑现完毕。

  根据介绍,海州区法院执行案件已经全部实现“一人一案一账号”数字化财务管理,每一笔案款到账,申请执行人都会收到一条案款到账短信,内容包含案件号,到账时间,到账数额,缴款人等信息,全方位向申请执行人公布案件执行进展情况,同时承诺案件承办人会在30日内通过网络汇款的方式全部兑现完毕。海州区法院通过不见面兑现方式不仅方便快捷,使执行案款通过专属账户实时、安全地打到申请人的指定银行账号,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从源头上遏制司法腐败,保证了执行案款管理规范、高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公正!

  据悉,执行案款兑付全流程公示公告“上线”,是该法院打造“执行亮剑”品牌活动之一。自2020年12月以来,海州区法院已经举行多场次“六稳”“六保”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开展涉民生执行案款兑现大会,全年执行案件结收案比超105%,用实际行动转变工作作风动真碰硬,勇于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周心睿 尹超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