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弦歌花正燃” 连云港师专举办“问渔诗会”

2020年12月29日 21:26:55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6eea4626ac846e586018b4de282de50 28657296 2020-12-29 21:26:55 /a/20201229/b6eea4626ac846e586018b4de282de50.shtml

  近日,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十五弦歌花正燃——问渔诗会”暨连云港师专诗词教育研究所和苍梧诗社成立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根据介绍,今年是连云港师专诗词教育研究所、苍梧诗社成立十五周年,由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市诗词楹联协会联合江苏省中华传统诗词传承基地南通大学曙汛诗社,共同举办了首届“大圣杯”全国诗词征集大赛。自2020年11月2日开始,至12月8日截止,共收到1029人3306首参赛作品,经专家组初评、复评和终评,评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

  诗会以古诗吟诵《秦风·蒹葭》和《邶风·静女》作为序曲,专家和师生们共聚一堂,一起诵读李白、王维、苏轼等中华诗词经典名篇,《灯影琴声共一楼——校友先贤诗词选粹》和《中华浩气漫天来——苍梧诗社作品联吟》生动展示了连云港师专悠久的诗教传统和源源不竭的诗词创作活力。《一生守好一座岛——纪念守岛英雄王继才》、《枸杞红了》等节目歌颂时代先锋、聚焦脱贫攻坚,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广大师生共同诵读诗人正和创作的《江城子·芳园》,将诗会推向高潮。随着一曲钢琴伴奏余韵不绝的女声独唱《沁园春·雪》,“十五弦歌花正燃——问渔诗会”圆满落幕。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