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地剧团联袂演出!第二届中国淮剧之乡艺术周12月11日启幕

2020年12月10日 21:27:52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3e11ecbcc2411d980e3a2594b44cbb 28205584 2020-12-10 21:27:52 /a/20201210/6e3e11ecbcc2411d980e3a2594b44cbb.shtml

  12月10日,记者从盐城建湖县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淮剧之乡艺术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1日起,淮剧《罗英访贤》、淮海戏《皮秀英四告》以及淮剧《马一刀与肖神剪》《谷家大事》等多台剧目将在建湖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轮番演出,来自上海、淮安以及建湖县的淮剧团、淮海剧团将为当地的新老戏迷奉献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建湖县是淮剧的主要发源地之一,建湖方言是淮剧标准的舞台用语,淮剧的早、中期演员大多出自建湖,最早入沪的淮剧艺人也主要来自建湖,建湖为淮剧的定型和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2017年10月建湖县被授予“中国淮剧之乡”称号。

  建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侍宏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三五”期间该县淮剧杂技创作演出成绩斐然,《小桥•流水•人家》《芦苇青青菜花黄》两部杂技剧,均被列入为江苏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淮剧《芦荻知秋》获2016—2017省现代戏创作演出突出贡献奖,《北秦庄之恋》等四部剧目分别入选2016—2020年度江苏省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今年以来,新创淮剧《谷家大事》完成首演,并获省淮剧展演月最高奖优秀剧目奖,同时入选中国剧协2020重点题材新创剧目改稿会和2020年省基层文艺单位优秀剧目展演,并在江苏大剧院成功演出。

  “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淮剧之乡艺术周’活动,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届艺术周活动。” 侍宏健表示,连续举办淮剧之乡艺术周,旨在助力长三角文化一体化进程,推动建湖与上海及长三角其他区域的文化互通和多元化交流,促进国有文艺院团资源融合共享,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扩大淮剧之乡的影响力。

  近年来,建湖县出台多项政策支持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对公共文化设施的投入,倾力打造“周末文化超市”品牌。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组织淮剧、杂技对外文化交流,大力推进淮杂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功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被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杂技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淮剧之乡”“中国杂技之乡”,建成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县,被文化和旅游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倪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