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办首个全球性科幻电影节 《后代》获最佳影片和最佳表演大奖

2020年12月07日 20:23:53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a08c272498a418a96d3e36581860b5d 28131679 2020-12-07 20:23:53 /a/20201207/2a08c272498a418a96d3e36581860b5d.shtml

  12月6日,第二届蓝星球科幻电影周荣誉空间站在南京江宁区牛首山举办,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在内的多个主竞赛单元奖项现场揭晓。

  作为中国举办的首个全球性科幻电影节,本届电影周征集到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97部影片参赛。

  科幻作品《后代》获最佳影片和最佳表演两项大奖。评委会认为,该作品以科幻影像来表现人类在现代社会被异化 ,职场、婚姻等日常生活与怪物片的趣味与想象奇妙融合,让科幻电影更具现实意义,叙事与镜头语言成熟臻于完美。

  同时,影片对表演要求极高,多线人物关系、人的变异中导演与演员呈现了精准的情绪状态和冲突,表演上 的职业与技巧很值得学习。

  最佳导演由指导《吹风机》的姬京璐获得。作为中国年轻电影人,姬京璐导演在面对科幻时,在工业化模仿之外, 更加注重对现实的表达,这是一种自信从容与创作自觉,也显示出导演强大的影像控制力。

  《何以为喵》荣获最佳编剧奖。该片展现了科幻文本的丰富与多元空间,动画影像中猫与狗在太空中追寻终极意义,剧作上充满灵动与有趣的尝试,为短片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

  最佳视觉想象奖由《小小中国姑娘》获得。该影片有奇特的视角,从他者角度来看一个外来者,性别、文化上的差异促成了新鲜而有趣的视觉呈现。在科幻短片的美学概念与完成度值得鼓励。

  蓝星球star奖则被《召唤睡魔》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蓝星球”推出了“蓝星球48科幻电影极限赛”,从50支队伍中挑选出的8支队伍,在12月1日至2日48小时之内,完成科幻短片的创作、拍摄和制作,以挑战极限的科幻电影创作方式,发掘青年电影人创造力 。最终,48科幻电影极限赛"New Show"奖由《新生律师》获得。

  评委葛洛丽亚·费尔南德斯认为,这个故事有一点 《少数派报告》的影子,在致敬其核心创意的基础之上,导演又做了某种延伸和翻转,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与此同时,该作品的特效和制作非常简约高效,为作品增色不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