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超过2200个小区完成垃圾亭房建设 期待更多理解、支持

2020年12月05日 14:35:03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b2f32505cf4dae8a1325aff1d11d05 28082289 2020-12-05 14:35:03 /a/20201205/0db2f32505cf4dae8a1325aff1d11d05.shtml

  推进“定时定点”垃圾分类,垃圾亭房建设是重点工作之一。根据南京市的计划,今年年底前,六成小区要完成垃圾亭房建设。不过,一直以来,垃圾亭房的选址引发不少矛盾。这背后,大量的基层工作者活跃在小区,入户走访、征求意见,投入了大量精力。截至目前,南京已有超过2200个小区完成了垃圾亭房建设。

  南京建邺区兴隆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张贴着垃圾分类攻坚进度推进表。每天,垃分办的4名人员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紧盯小区垃圾亭房建设进度。

  兴隆街道垃分办工作人员夏友珍介绍,年底前,南京各区都要完成六成小区的垃圾房建设,兴隆街道要完成42个小区的建设任务。目前,街道还有4个小区正在推进亭房选址工作,矛盾还是存在的。

  随后,记者跟随夏友珍来到了月安街上的一个小区,月安社区党委书记殷晓娟已经在现场等着。因为小区还有2栋和4栋的垃圾亭选址没有确定,他们要与物业再商量下,测量下点位。

  夏友珍告诉记者,10月份,小区就启动了垃圾房选址,方案修改了多次。比如,因为居民反对,方案由建设一个垃圾房、两个垃圾亭改为建设四个垃圾亭。后来,想把垃圾桶设在小区南门物业附近,也遭到了反对。

  “部分居民不愿意垃圾房建在自家附近,这是可以理解的。” 夏友珍说,因为选址矛盾,他们只能重新选定点位,再征求意见,做到“一小区一方案”。只有取得大多数居民的认可,才能推动垃圾分类更好地落实。

  除了现场走访,测量点位,征求意见的工作大多放在了下班后。殷晓娟说,居民白天要上班,所以就建了一个业主讨论群。前几天,业主群里讨论非常热闹,建设意见也是五花八门,还有部分业主因为意见不一致退群了。经过协商,多数居民希望把垃圾房放在地下车库的位置,目前推进已经很顺利了。

  经过前期的耐心沟通、上门走访,目前,小区的垃圾房建设正在征求意见中,推进有序,而大多数居民也看到了街道、社区的努力。3栋业主顾阿姨说,这项工作确实挺琐碎的,街道、社区天天过来征求意见,确实不容易。肯定要支持垃圾分类,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

  垃圾亭房的建设,涉及小区每家每户。从10月份的全面推进开始,大量基层一线人员已经这项工作上奋战了2个月。夏友珍说,刚开始推进难度是比较大的,因为多数居民对垃圾亭房不了解,意见也多。有的时候,觉得这项工作很烦,但是必须调整心态,把这件事情推下去,还要做到位。

  据了解,南京约有3900个小区。11月1号,南京仅有861个小区完成了垃圾亭房建设,截至12月1号,已有2212个小区完成了建设任务,推进进度持续加快。不过,垃圾亭房的建设,只是“定时定点”垃圾分类工作的其中一环,垃圾分类的有效推进,最终还要依靠居民的理解、支持,主动、自觉地践行垃圾分类。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沈杨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