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江苏新出了一个“环保脸谱”

2020年12月04日 10:45:48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5b2c944c674de88a34197a25770500 28055477 2020-12-04 10:45:48 /a/20201204/595b2c944c674de88a34197a25770500.shtml

  生态环境部和江苏省日前共同启动了江苏省“环保脸谱”管理系统。江苏“环保脸谱”是个啥?它跟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又有哪些关系?今天(12月4号),省生态环境厅向社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江苏“环保脸谱”管理系统包括政府“环保脸谱”和企业“环保脸谱”。为了表达更直观,相关内容均通过脸色表情和星级评价具体呈现。 其中,政府“环保脸谱”的脸色表情反映地区环境质量,分为“绿色(笑)、黄色(严肃)、红色(愤怒)”,星级评价体现县(市、区)级人民政府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化解环境信访纠纷等生态环境治理水平;企业“环保脸谱”的脸色表情反映企业环境守法情况,同样也分为“绿色(笑)、蓝色(微笑)、黄色(正常)、红色(难过)、黑色(哭)”五种,与企业环保信用评价结果的颜色保持一致,星级评价体现企业排污许可、问题整改、危废管理、环境应急、自动监测等污染防治水平。

  为确保企业“环保脸谱”评价结果客观真实,所有参评数据均来源于现有国家和省级的生态环境数据。目前,企业“环保脸谱”系统正在试运行。预计今年底,初步建成企业“环保脸谱”评价系统,完成全省9万家环保信用参评企业的评价赋码,向社会公开;到2021年6月底,基本完成第二次污染源普查20万家以上企业的评价赋码,初步建成政府“环保脸谱”评价系统,对县(市、区)级人民政府开展评价赋码。评价结果公众可在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公开,也可以在江苏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查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小环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