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仅18平米,日均处理1000公斤!这个玻璃屋让厨余垃圾变废为宝

2020年12月03日 15:56:14 | 作者:陈超 吴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2cdb137506b4b65b57026d6c07d020e 28037551 2020-12-03 15:56:14 /a/20201203/72cdb137506b4b65b57026d6c07d020e.shtml

  眼下,南京垃圾强制分类新政已经“满月”。 根据相关部门统计显示,南京厨余垃圾收运量大幅提升。大家在给厨余垃圾“找个家”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让它就地资源无害化处理。今天上午,记者在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找到了答案。

  在园区一处角落,一个名叫“绿宝贝”的玻璃屋引起了记者注意。18平米的房间内,安装了一款厨余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系统。南京圣博威环保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与常规填埋、焚烧、堆肥、发酵等方式等处理方式不同,这套系统专门针对中国人饮食特点,有效吸收和降解高盐、高油、高糖、高纤维、高脂肪、高蛋白等厨余垃圾,复合菌群对环境无影响,安全性好,处理后的垃圾总量减少95%以上。

  与此同时,经过无害化处理的残留物也有较高经济价值,产出的有机宝生物料可做花草肥料、菇类种植基料、水产、家禽饲料,回收的油料可做生物柴油、肥皂的生产原料。产生的污水可以达标排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吴刚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