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江苏高速服务区将及时发布交通违法信息

2020年12月03日 16:29:59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7557a9a4f084b32a800cde635665df3 28038336 2020-12-03 16:29:59 /a/20201203/57557a9a4f084b32a800cde635665df3.shtml

  12月2号,江苏省公安厅联合相关部门签署了《关于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截至明年6月份,全省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实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今天(12月3号),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江苏省的高速公路对部分违法行为进行抓拍,但没有予以实时曝光。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张琦民介绍,“我们辖区的监控设备对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以及非法骑压导流线这些违法行为会进行曝光处理,在接收到监控设备传来的图像,我们会进行审核,审核之后无误,将违法信息上传,通知车主处理”。

  不过,根据最新的《指导意见》的要求,截至明年6月份,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压实线变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梳理排查,在服务区或高速公路情报板及时曝光违法车辆信息。驾驶员对这样的实时曝光纷纷点赞,表示可以起到警示提醒作用。

  此外,走访中,驾驶员都表示,在高速上行驶一段时间会到服务区短暂休息,经常关注服务区内的电子屏,希望能多提供一些实用信息。驾驶员张先生称,“我想看到一些实时路况,比如前方的道路情况,是否畅通,有没有修路之类的”。驾驶员杨先生表示,“最好能有一些天气情况吧,这个对我们开车出行影响比较大”。

  这些建议在明年6月份之前都将实现。《指导意见》要求逢周末、节假日等大流量重点时段, 将利用 4G 广播、可变情报板、服务区显示屏等设施,将发布交通诱导提示和限行、管制等措施,提醒车辆错时错峰出行。如果遇有高速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影响道路通行的,将在事故前方路段或服务区发布事故现场交通管制信息,提示过往车辆按照管制措施要求分流绕行。 在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期间,还将在服务区的显示屏和高速公路的电子情报板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和道路交通管制信息。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