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4处小微堵点改造 本周内全部完工

2020年12月02日 15:13:1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ab16cca488477da6e184c69d7f32b8 28012889 2020-12-02 15:13:12 /a/20201202/83ab16cca488477da6e184c69d7f32b8.shtml

  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既需要大框架式路网布局的完善,也离不开“微创手术”的细节配合。今年南京共有24个小微堵点进行改造,最后一个本周就将完工,市民出行困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龙蟠南路应天大街堵点位于双桥门立交桥下,车流量大,4个桥墩空间有两个常有行人、非机动车走捷径穿行,极易因为视觉盲区造成交通事故和人车交织。过路市民周先生表示,以前电瓶车经常从桥墩旁穿行引发多起碰擦。

  12月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改造以绿岛形式封堵了两个桥墩空间,规范行人、非机动车从两侧人行道按信号灯通行。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绿岛进行填土,后期将补种绿植。整个施工将在本周内完工,届时将彻底杜绝非机动车、行人乱穿行的问题。“去年出现过交通事故,交警三大队提出以后,我们对桥洞进行封堵,让车辆在固定的桥洞进出,人员不能横穿马路,必须要走斑马线。”安城集团秦淮市政公司养护科科长俞文凯说。

  记者在改造后的小微堵点旭光路看到,为确保慢行空间利益,施工人员在道路两侧还设置了非机动车隔离带,路口优化了行人斑马线。 记者了解到,小微堵点改造具体改造措施主要分为四大类,包括压缩现状中分带或取消应急车道,优化道路横断面,重新分配车道,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增大掉头车道半径或调整掉头车道位置,减小行车干扰;打通未贯通道路,提升路网通行能力;通过其他措施改善非机动车、行人使用空间和效率。 目前南京市建委已联合相关部门继续梳理各方意见,为明年开展小微堵点改造做准备。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