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羊来了:88箱蒙古国捐赠羊肉到达盐城 送给253名援湖北抗疫勇士品尝

2020年12月02日 18:06:48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03a9ccf6d54b268aa3c421bdbb4e73 28016326 2020-12-02 18:06:48 /a/20201202/0a03a9ccf6d54b268aa3c421bdbb4e73.shtml

  今年初,蒙古国宣布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助力抗疫,这3万只羊经过屠宰、处理后已陆续抵达各地。今天(12月2日),88箱羊肉送达盐城,开始分发给该市253位援湖北医务人员。

  “尽管早就听说蒙古国向中国捐赠了3万只羊,但自己能收到羊肉,感到吃惊又激动。” 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伯超告诉记者,他和慢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薛浩两人收到了一箱来自异国他乡的羊肉,他表示感谢蒙古人民、感谢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心。

  孙伯超曾参加汶川地震卫生防疫、支援非洲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他称自己是疫情防控的“消防兵”。今年2月23日,孙伯超和同事薛浩作为江苏支援公卫队队员,紧急驰援武汉一线。在武汉经济开发区 、汉南区以及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等地每天穿着防护服、戴上多层手套,背上几十斤重的消毒工具,对可能污染的区域,包括电梯、楼梯、垃圾箱等进行消毒。有时要连续工作四五个小时,浑身都被汗水浸透。

  薛浩在流行病学调查中,最多一天要打出40多个调查电话,每个电话平均十几分钟,最长的记录是1小时18分钟。什么时间发病的,有什么症状,跟谁接触过……几天下来打得手酸耳麻,嗓子更是沙哑得说不出话来。 

  “我是一名疫情防控‘消防兵’,驰援武汉是应当的,是自己的职责。”孙伯超感慨地告诉记者,自己在武汉的38天里,单位的同事鼓励他、关心他,给他家庭多方面的帮助。他们把收到的羊肉送到了食堂,要与同事们一起分享,一同感受蒙古人民的深情厚谊,并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在记者准备发稿时,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办罗浩来电,医院收到的21箱蒙古羊肉暂存在食堂冷库,明天将会送到59位援鄂医生护士手中。同时,盐城大丰区人民医院援鄂护士康璐也告诉记者,她也拿到了蒙古国赠送的羊肉,她要把这份情深意长的礼物与亲戚朋友一同分享。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