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大二女生不慎骨折 保安师傅连续接送上下课14天

2020年12月01日 21:16:5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d388725085647c8934d3703087b8ab4 27996218 2020-12-01 21:16:57 /a/20201201/2d388725085647c8934d3703087b8ab4.shtml

  今天(12月1日),记者从淮阴工学院获悉,近日,淮阴工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因不慎摔伤导致骨折,行动不便,学校保安师傅黄顺法得知后连续14天主动接送这位学生上下课,黄师傅的善举感动了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

  任禧芸是淮阴工学院的大二学生,两周前因为一次意外导致右脚骨折,从医院做完治疗打完石膏回到学校的时候,因为疫情期间出租车不能进入校园,而她的右脚不能落地支撑,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从校门口回到宿舍。当时,正在校门口执勤的保安黄顺法,听说了任禧芸的遭遇后,立即用自己的巡逻车将任禧芸送回宿舍,并且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让她只要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联系自己。

  任禧芸的宿舍在淮阴工学院北区,而教学楼在南区,路途比较远。随后,黄顺法主动承担起了任禧芸每天的来回接送工作,只要任禧芸有课,不管黄顺法忙不忙都会放下手上的事情,立即去接送,有时候还会帮任禧芸买饭。淮阴工学院大二学生李雯雅介绍:“帮助大概有两周了,自从打完石膏之后,有一些必须去南院的课,还有一些工作都是黄师傅带我们去的,从来没有推脱,都是很积极主动帮忙的,这不是黄师傅的分内工作,我们更加感激了,而且我们在接受了黄师傅的帮助之后,想给他买几瓶水解解渴,黄师傅都拒绝,我觉得黄师傅心地非常善良 ,把我们像他亲生孩子一样看待。”

  在帮助学生解决困难方面,黄顺法帮助的还不止一人。新学期以来,他曾帮助过一位脚踝受伤的男生,还曾接送另一名脚部骨折的女生二十多天。对于自己帮助学生的行为,黄师傅表示,自己在淮阴工学院工作八年多了,看到学生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学生只要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去帮忙。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