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这265家“应关未关”企业必须按要求关闭退出

2020年11月30日 10:12:50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399bb757984fff9bc2980710a1f1e3 27959385 2020-11-30 10:12:50 /a/20201130/c8399bb757984fff9bc2980710a1f1e3.shtml

  记者今天(11月30日)从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日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江苏省领导小组实地抽查“应关未关”企业关闭退出情况,发现存在关闭不彻底甚至仍然生产的现象。据此,省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化治办”)牵头分成三组,采用档案普查与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核查模式,再次对265家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整理出验收资料不完善、两断三清不到位、转型管理不规范三大问题。

  为切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发现的“应关未关”企业的关闭退出工作,全方位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销号验收准备工作,11月27日下午,省化治办召开会议进行了通报和约谈,并听取了有关设区市化治办和区政府表态发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李强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应关未关”企业的关闭退出工作,采取果断措施,加快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地已经确定上报的265家“应关未关”企业必须无条件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关闭退出。二要聚焦问题整改, 各设区市要组织力量对265家企业关闭退出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个别企业因司法查封等客观原因无法按期关闭退出的,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由设区市政府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江苏省领导小组审定。三要改进工作作风。

  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充分反映出一些地方特别是企业属地相关部门认识不明、工作不实、标准不严,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思原因,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坚决防止“虚假整改”“一关了之”“一汇了之”等问题。四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逐一压实企业属地政府和相关监管部门的工作责任;对个别无法按期关闭退出的企业,调查研究相关责任人的履职尽责情况,严格追究地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