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零容忍” ​南京警方捣毁一制售假冒品牌手机屏幕团伙

2020年11月30日 15:46:58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4febb2050f648859cfd00bdf3136219 27966076 2020-11-30 15:46:58 /a/20201130/34febb2050f648859cfd00bdf3136219.shtml

  记者今天(11月30日)从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南京警方捣毁一个制售假冒品牌手机屏幕团伙,现场抓获嫌疑人31名,并查获贴有品牌商标的手机屏幕成品8000余件,尚未进行改装贴标的手机配件半成品38000余件,涉案金额达1亿余元。

  网店低价售卖手机屏,查案发现背后暗藏团伙

  今年五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民警接到某品牌手机公司报警,称在某电商平台上发现有店铺正在低价售卖该公司的手机屏幕,怀疑这家网店售卖假货,需要民警进行处理。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家店所售卖的价格十分不合理,同等的一块手机屏幕,官方的报价在五百元左右,而这家店铺只需要一百元都不到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这一价格是不可能买到正品屏幕的,而且经查证这家公司也未曾获得官方的授权,有售卖假货的嫌疑。

  随后,办案民警根据该公司提供的嫌疑将网店店主一举抓获,经查,嫌疑人周某所售卖的屏幕确实是假的,上面的品牌标识也都是后期贴上的。就在侦办这起案件时民警发现,周某并非案件的源头,这些假的手机屏幕均是由他从上家购买的,而周某只是从中赚取了差价,并且民警发现其上家也经营着一家网店。

  伪装成正规科技公司,三窝点露出马脚

  对此,在南京市局经侦支队指导下,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大量前期工作,办案民警发现该店铺的发货地点共有两处,分别在东莞和广州,而且该背后还有着一个看起来正规的科技公司的外壳。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赶赴两地,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之后,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发现了位于深圳的第三个犯罪窝点的所在地点。民警注意到这些窝点虽然门口都挂着公司的门牌,从外观来看和正常的公司并没有差别,然而这些操作都是为了掩人耳目,该公司的大门和前台全都形同虚设,必须由负责人带领才可进入,陌生人根本无法进入。

  产供销模式的产业链浮出水面

  经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这三处窝点的作用各不相同。柳某某等人在位于广州的窝点负责寻找和购进廉价的手机拆机屏,并提供给深圳窝点进行检测和加工,起到供应方作用;徐某等人在深圳的窝点对拆机屏贴标、改装后,再将贴有品牌商标的假冒手机屏幕提供给东莞窝点进行销售,起到生产方的作用;胡某等人将拿到手的假冒成品通过网络平台对外销售,起到销售方的作用。至此,一条由柳某某、徐某、黄某等人为首,同时包含生产、包装、销售在内的犯罪产业链浮出水面。

  而在不同的窝点之内,也有着明确的分工,测试屏幕、处理坏的屏幕、管理库存、收发货等等均有专人负责。据其中一名嫌疑人交代,她也是通过一名朋友的介绍来到该公司工作,主要负责对液晶屏幕组进行测试,确认屏幕有没有花屏或是黑点,测试完之后就会在模组上进行贴膜、清点、打包。像她这样的员工,一个月的月薪在三四千元左右。实际上,该团伙销售的手机屏也不是正版的,也并没有品牌的授权,却将这些贴有品牌标签的手机屏幕拿到网上进行售卖,销往各地。

  经过4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兵分三路,在东莞、深圳、广州三地同时收网,将以柳某某、徐某、胡某为首的三个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产品的窝点一举捣毁。目前,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9名,取保候审7人,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这些假冒的品牌手机屏幕在外观上看着与正品不相上下,但是在质量上则有很大差距。当存在换屏需求时,消费者应尽量从授权经销商或证照齐全的商铺购买,购买时可以要求查看商家的货品来源证明,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宁公宣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