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举行《英雄杨根思》纪念邮票首发暨史料捐赠活动

2020年11月29日 16:21:21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3bad6681b2471e83ec8cdead44ebab 27945035 2020-11-29 16:21:21 /a/20201129/353bad6681b2471e83ec8cdead44ebab.shtml

  11月29日,泰兴市举行《英雄杨根思》纪念邮票首发暨史料捐赠活动。

  纪念邮票主图为“八一军徽 ”,附图中间为“英雄宣言”三个不相信精神,四周为杨根思烈士肖像、雕塑、纪念馆、烈士荣誉等照片,邮资1.2元。配套发行的邮册全面介绍了英雄杨根思生平事迹,记录了社会各界对英雄精神的深切缅怀,并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先苏中融入苏南等五个篇章,融合珍贵史料和邮票资源,多层次多角度展现英雄家乡发展概况。

  省文明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泰兴市相关领导同志为邮票首发揭幕。

  在随后举行的史料捐赠仪式上,杨根思生前战友杨德胜向杨根思烈士陵园捐赠朝鲜战场使用的迫击炮照明弹、信号弹、炸药桶各一件。

  1988年,为纪念战友杨根思牺牲40周年,杨根思所在部队宣传干事张左一在60岁那年开始根据王昊同名小说《杨根思》改编电视剧剧本,历时两年4个月,经5次修改终定稿拍摄。

  张左一之子张夷向杨根思烈士陵园捐赠了电视连续剧《杨根思》手稿等珍贵史料。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沈骁 薛苏阳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