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图书入口关!这场培训推动“书香”进校园

2020年11月28日 14:48:55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d2df71f8b24ed1a8d8fdb748e4850e 27922801 2020-11-28 14:48:55 /a/20201128/edd2df71f8b24ed1a8d8fdb748e4850e.shtml

  11月27日,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承办的江苏省中小学图书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培训班在南京开班,来自全省13个设市区的100多名中小学图书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到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四所高校知名教授以及江苏大众教科书店、南京中芯声学技术研究院等企业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到新技术在中小学图书馆中的应用、中小学图书馆的服务升级管理、中小学图书馆的经典阅读与数字阅读等。

  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全省6955所中小学的13910名图书管理人员通过网络接受培训。南通教育技术中心管理科主任萧美香表示,“现在学生家长都觉得时间紧没有时间,我们南通中小学课表里已经排了阅读课,但还要利用一些时间,发挥好走廊图书馆的作用,让阅读真正地走进中小学生的心灵。”

  图书馆是学校教育教学和教育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是基础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发挥着独特的育人作用。图书管理人员要把好图书的准入关,2019年,省教育厅开展江苏省中小学图书审查清理行动,对全省6302所中小学6912个图书馆(室)进行审查清理,审查图书总数33870.59万册,清理下架图书575万册。

  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大众教科书店总经理蔡建稳表示,“我们要管好图书的入口关,提升图书和藏书的质量,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助力素质教育和中小学书香校园的建设。”

  接下来,江苏每年将举行两次中小学图书管理人员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江苏中小学图书馆建设的规划和管理水平,提高中小学图书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推进江苏中小学图书管理工作现代化进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