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车、平衡车、电动滑板车可以上路吗? 交警告诉你:不行

2020年11月28日 12:55:46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c4a6d423b64f2ea57fdeeb220d21ea 27920724 2020-11-28 12:55:46 /a/20201128/e1c4a6d423b64f2ea57fdeeb220d21ea.shtml

  今天(11月28日),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近日,在扬州邗江区兴城西路某小区北门口,一位家长正用遥控器操纵一个大玩具车,逗自家孩子开心,此时北门附近还有其他孩子在嬉戏打闹,一个没注意玩具车将一个2岁大孩子撞倒,孩子当即哭喊起来。此时,双方家长吵了起来,对方要求带自家孩子去医院检查。这位男性家长将孩子带到医院检查,所幸没大碍,最终赔了近千元了事。

  家住扬州橡树湾小区的陈海琴介绍,最近女儿身边不少同学迷上了电动平衡车,这种车速度快,没有方向盘,没有手动刹车,新鲜刺激。她担心电动平衡车的安全问题,还在犹豫要不要买。不少低年龄段孩子的家长则表示,他们给孩子买过电动大玩具车,这种车模仿各种汽车的造型,看上去就像缩小版的奔驰车、宝马车,这种玩具车里可以坐人,车内有方向盘,可由孩子自己控制方向行驶。“大玩具车开出去的速度也够快的,不知道这种车子有无安全隐患。”家住南区富川瑞园小区的丁加伟认为,这种大电动玩具车可能对他人造成冲撞,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查询了解到,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过这类玩具车伤人事件,这类玩具车看起来速度不算快,但如果把车辆交给应急反应能力较弱的儿童掌控,且在广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内驾驶,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采访中,还有市民向记者提供了一张照片。“望月路非机动车道上,一个小男孩驾驶拖拉机玩具车。”孙女士住在望月路附近,照片拍摄于今年10月份的一天傍晚。“目测小朋友是幼儿园的年龄,拖拉机车头左右摇摆,根本控制不好方向,孩子奶奶跟在后面跑。”孙女士回忆当时随手拍的场景说,孩子在非机动车道上驾驶,身边不时有电动车经过,孙女士生怕出现闪失,儿童驾驶玩具车究竟能否开上马路?

  对此,交警邹健文表示,现在儿童玩具车仿真度越来越高,不少是可以直接坐在车上开动的。但玩具车既不属于机动车了,也不属于非机动车,只能在封闭的小区道路和室内场馆等非道路场地内使用。一旦上路行驶,就是交通违法行为,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外,平衡车、电动滑板车都不属于交通工具,也都不能上道路行驶。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