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还这300块钱,她苦寻8年!

2020年11月28日 10:29:19 | 作者:仲启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b7783e29e547d0925e7bb1de326854 27918432 2020-11-28 10:29:19 /a/20201128/b8b7783e29e547d0925e7bb1de326854.shtml

  董秀娟是连云港人,为了还上那笔300元钱的欠债,她苦苦寻找好心债主8年。最近,她终于联系上了当年的债主封红玲,还了钱,也还了夙愿。

  2012年,董秀娟带着孩子和朋友几个人去内蒙古旅游,但是在旅行的途中,因家中有紧要的事情,董秀娟的孩子需要提前返程,这个突如其来的行程并没有在董秀娟的规划内,没有带足备用的钱,孩子回程的路费成了大问题。

  “路费钱不够了,我朋友叫封红玲,她就在她的口袋掏300块钱给我,说拿去用,不用还了说给小孩子用的”,董秀娟告诉记者,旅游结束回到家后,她就想立刻将300元钱归还给好友封红玲,不巧的是,这时董秀娟的手机丢了,这样她就失去了好友封红玲的联系方式,除了知道封红玲所在小区的名字外,其它情况一无所知,尽管通过多方打听,但仍然杳无音信。她也到小区门口碰过运气,看能不能遇到封红玲,遗憾的是,她并没有发现封红玲的身影。

△右一为董秀娟

  每次想起欠的钱,董秀娟就像心里压了块大石头,“这几年一直断断续续在找,我当时认为新浦街(连云港市区)这么大点地方肯定能遇到她,但是后来一直都遇不到,而且我找了好几个朋友跟她也都是认识的人,都不知道她的联系方式。”

  尽管只有300元钱,但董秀娟一直耿耿于怀,她觉得与他人相处,最重要的是诚信,而且在8年前自己遇事紧缺钱的时候,好友封红玲帮助了她,这300元钱也是一份信任、一种情谊。

△好心债主所在的小区

  带着还钱的心愿,记者和董秀娟一起来到了8年前封红玲所居住的九龙东一时区小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被董秀娟的想法打动,觉得这份诚信十分难得,幸运的是封红玲这八年来没有搬过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封红玲的联系方式。

  联系上了8年未见的好友,董秀娟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时她焦急地等待着自己的好友封红玲。终于,8年前的好心债主封红玲出现了。

△右一为封红玲

  董秀娟:“我多少年前借你300块钱,记不记得了?”

  封红玲:“是朋友说什么借不借的。”

  董秀娟:“我多少年一直放在心里面,就是后来手机丢了。”

  封红玲:“我知道,当时就说的,不打算要,给孩子用的。”

  董秀娟:“那不行,你要这样我今天就白来了。”

  封红玲告诉记者,自己早就忘了借钱的事,但是董秀娟8年的坚持让她很感动,这笔钱当初借得值,自己也没有看错人。还了钱的董秀娟长舒了一口气,钱还完了,感情却更深了,“我要把手机保存好,把封大姐的联系方式写下来、记在心里,想她的时候就来找她!”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连云港台/韦余苍 王俪颖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