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花钱可修改考试成绩 女子“走捷径”被骗近2万元

2020年11月21日 19:30:4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8cd12d09e04794a10a4e4f8dc9a8db 27766082 2020-11-21 19:30:40 /a/20201121/fb8cd12d09e04794a10a4e4f8dc9a8db.shtml

  在淮安某医院工作的小张这两天心情比较低落,原因是其前一段时间参加的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未能通过。昨天下午,在家上网的小张,突然在QQ上收到了一名陌生人要求添加其为好友的申请,正当她想要拒绝时,对方紧接着发来的一条消息让小张产生了兴趣。

  这名QQ号为“光达远程医学教育”的陌生人在添加小张为好友后,发来消息称:其已经通过系统,查询到小张此前参加的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成绩未能通过,但他可以通过关系,帮助小张修改考试成绩、让其过关。不过要收取一定的费用。受害人小张介绍:“对方是通过QQ加我的,然后因为我们成绩才出来,他和我说,我这个四门考试成绩都没合格,但是他们中间有个纠正期,可以在内部操作一下,就是让我这四门成绩变成合格,但是需要交一个4800元的费用。 ”

  得知这一消息,小张十分心动。在和对方交谈后,小张决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对方转账了4800元。转账成功后,对方随即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开始为小张修改考试成绩,但在修改期间,小张还需支付一笔15000元的保证金。“他们后来又跟我说,这个钱是总公司那边收的,说是为了保证他们内部员工的安全,然后钱打到他们指定的那张卡上,三天后,会原路把这个钱返还给我。 ”

  虽然有所怀疑,但眼看成绩即将修改成功,于是小张再次向对方支付15000元。这次在转账成功后,对方表示,他们已将小张目前的分数改为合格,但由于系统更新,其两小时后才可以查询到自己新的分数。对此,小张信以为真。可两小时后小张发现,自己的分数并没有变化,而对方却已经将其删除了好友。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国家各类考试系统都有严密的认证加密体系及监督管理机制,任何以修改考试成绩等消息为借口的信息,都是诈骗信息,请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再上当。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