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三角地区智能制造物流管理技能竞赛开幕 校企合作结出新硕果

2020年11月21日 18:13:41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0ce6f1cf658467c87e62e8292ea246b 27764914 2020-11-21 18:13:41 /a/20201121/90ce6f1cf658467c87e62e8292ea246b.shtml

  11月21日上午,由江苏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单位主办的2020年长三角地区“海企中车数字杯”智能制造物流管理技能竞赛在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开幕,大赛不仅邀请了长三角地区多家单位的技术能手前来观摩交流,还落地了多个合作成果。

  此次大赛分为企业组和院校组,共有近40支队伍参加。来自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的教师郭黎丽是院校组的参赛者之一。她说,竞赛包括了前期智能制造的结构化工艺设计和具体的物流管理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将智能制造和物流管理紧密结合,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

  “这次相当于是把两个专业进行了有机融合,现在大趋势是多专业融合,智能制造和物流管理在实际生产环节中也是不可分割,比赛就做了一个尝试。本身我们智能制造专业,这一次了解了很多物流管理专业的知识,也了解了实际生产中的需要。”郭黎丽告诉记者。

 企业组参赛队伍带队人、南京造币有限公司装配生产部副主任林立峰表示,近两年,他们的公司正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这次来参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学习交流,对企业培养新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实训机会:“作为印制专用设备制造企业,我们积极开展智能化升级,像这次的整个产线的结构工业化设计这一块,包括智能料仓对我们都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江苏海外集团国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中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三方的产教融合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以及江苏交院“智能制造学院”揭牌仪式。江苏交院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许鹏辉说,多年来,学校和企业紧密合作,从订单班、实训室、创新中心的共建到现在的多方联建,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今年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三家签了共同的协议,是‘3+1+n’。‘3’是我们三家中车数字、海企,还有我们学校;‘1’就是浦镇车辆厂,‘n’是和三家有相对合作关系的用人单位,合作更加深入了,就更具体了。”

  另外,记者从江苏省总工会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首批4家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基地按照省总工会与主管单位的统一部署,目前共承办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江苏选拔赛、长三角装表接电工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等各类竞赛40多场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