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产业创新 助力健康江苏 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在无锡开幕

2020年11月21日 16:21:20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8dcce8e37c001387260da833e5404 27762539 2020-11-21 16:21:20 /a/20201121/0098dcce8e37c001387260da833e5404.shtml

  2020年11月20日-22日,“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20精准医疗创新发展大会”在无锡马山举行。

  本次论坛以“聚焦精准医疗,服务健康中国”为主题,围绕精准预防、精准外科、肿瘤、心血管等多领域进行分享与研讨,旨在推进无锡精准医疗创新创业融合快速发展,为专家院士、医疗机构、知名企业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江苏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共有14位两院院士,近百余位权威专家在主论坛、分论坛上分别进行专题演讲。

  论坛现场,国家级“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正式揭牌。“海智计划工作基地”,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搭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的平台,通过引导海外人才智力集聚,能够更好地为地方创新驱动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近年来,无锡把生物医药作为重点培育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集聚了药明康德、阿斯利康、辉瑞等一批医药龙头企业,打造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意园,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等一批特色园区。统计数据显示,无锡去年共引进超亿元生物医药项目21个,总投资超过200亿元,生物医药企业达到792家,产值超过800亿元,今年无锡市预计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将突破千亿。今年4月无锡又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无锡现代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和《无锡市现代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支持创新药物,高端医疗器械和高品质仿制药的研发,力争到2022年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企业达到1500家,产业规模达到2000亿。无锡将全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产业特色鲜明,研发创新活跃,制造实力雄厚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滨湖区是无锡最早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区域。1982年,中国和瑞典第一家合资公司华瑞制药就落户在马山。经过这30多年的发展,目前整个马山的生命健康集群的一个产值已经能突破100亿。本届“太湖(马山)生命与健康论坛-2020精准医疗创新发展大会”正是无锡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新机遇,以国际化的视野和行业前沿趋势,多方位、多视角、多层次的展开深入探讨精准医疗创新创业融合发展,推进江苏生命健康产业的绿色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路明杰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