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喊捉贼: 盗刷同学支付宝 竟敢陪着去报案

2020年11月13日 16:01:07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84a27fff5d4f81bf1a3cec98a8152d 27578486 2020-11-13 16:01:07 /a/20201113/f284a27fff5d4f81bf1a3cec98a8152d.shtml

  今天,记者从扬州警方获悉,近日,在扬州江都,三名学生来到扬州江都张纲派出所,报案的张同学称清晨6:40收到一条扣款信息,查看后发现,支付宝里的九千余元没了。民警立即查看张同学的转账明细,发现九千余元全都转给了一个名叫“xx店铺”的账号,巧的是, 此账号与陪同来报案的王同学支付宝名称相同,这不由得引起民警的注意。于是民警查看了王同学的支付宝转账记录,并未发现该款项。民警怀疑王同学有其他的支付宝账号,但是查询未果。

  民警随后搜索了李同学的手机号码,出现了两个支付宝账号,而其中一个正是xx店铺,登陆之后,发现了张同学被盗刷的九千余元。民警立即将李同学抓获。经审讯,李同学的“xx店铺”的支付宝账号是王同学之前使用的,后不用就给了李同学,李同学在手机相册里保留了该账户的收款二维码。报案前一晚,张同学和李同学一起玩游戏到凌晨。

  第二天早上,李同学第一个醒来,看到了张同学的手机放在显眼的地方,想着支付宝里肯定有钱,于是心生贪念,用张同学的指纹解开了手机,点开自己手机相册的收款二维码,将张同学支付宝里的钱全部转出到了“xx店铺”账号中。李同学以为万无一失,不会被发现,还与张同学一起来派出所报案,没想被民警当场识破。

  目前,李同学现已将九千余元全部转还张同学,且被取保候审,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