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举行餐消企业卫生监督媒体开放日

2020年11月06日 15:42:4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4f6680312344c11ad36ea51546c9cea 27415062 2020-11-06 15:42:49 /a/20201106/d4f6680312344c11ad36ea51546c9cea.shtml

  为了进一步提升连云港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监督工作效能,11月6日,连云港市卫健委举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媒体开放日活动。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来到该市同鑫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实地了解餐饮具消毒过程。 

  据了解,近年来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发展迅猛,为了占据市场份额,一些餐消小企业依靠减少生产流程,压缩成本维系生存,致使餐饮具卫生质量下滑,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卫生安全。

  去年以来,连云港市通过抓实专项整治、强化部门合作、推动企业整合等强有力措施,引导餐消单位“上规模、进园区、提产量”,联合关停一大批不符合条件的小企业,整合成目前6家具有一定规模的大中型餐消单位,连云港市餐饮具卫生状况和企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4~9月份,该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餐饮具进行随机采样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普通市民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判断餐饮具的好坏,一看包装是否完好。消毒餐饮具外包装一般为透明密封的塑料薄膜,使用前应确认薄膜密封完好无污损,如果薄膜破损或有污渍,建议更换一套使用。

  二看包装上标注的内容是否齐全。消毒后的餐饮具应当在独立包装上至少标注消毒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以及使用期限等五项内容,如果遇到外包装上缺少相关内容的,可以举报至市场监管部门查处。

  三看餐饮具表面是否光洁。我国要求餐饮具应表面光洁,不得有附着物,不得有油渍、泡沫、异味,使用前应仔细检查。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